电信学院
学子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标兵·榜样的力量】坚持、奋斗、自强不息——记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魏海源(十四)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导语:魏海源,男,汉族,2000年7月11日出生,陕西商洛人,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学生,现担任团支部书记、舍长,曾先后荣获“优秀团干”“优秀班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是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加持不谢,奋发图强“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对于出生在贫苦家庭魏海源来说,只有他自己知道学习才是他唯一的出路,在大学的三年间,他有所收获,也有所遗憾,收获就是他学到了许多知识,结识了许多的良师益友;遗憾的就是三年时光匆匆过去。在学习上,魏海源认真求索,勤奋刻苦,努力拼搏,遇到学习上的问题虚心地请教老师和同学,不断地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视野、提高自身修养。除了学习好本专业的知识技能外,魏海源还经常去图书馆翻阅有关本专业拓展的其他相关知识,借阅关于实践技能书籍对理论进行实践。学无止境,时代在变化信息在更新,计算机专业的知识更新的速度特别快,需要不断的更新和学习自己的知识结构。魏海源相信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成长的路就会越走越长。

积极进取,勇于实践。在思想上魏海源积极进取,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学习党的基本政策方针,提高对党的觉悟,魏海源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了,作为团支部书记的魏海源,更多的是组织本班学生参加活动,例如:“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的学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正文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运会期间,魏海源志愿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创建美好地未来。

有志者事竟成。魏海源生的平凡,普通的农村家庭的学生,与他人没有攀比之心,平日里勤俭节约,合理的安排父母每月给的生活费,努力学习,勤俭节约,力求上进。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内找兼职,赚取部分的生活费为了减少父母的压力。魏海源是一个不擅长与人交往的人,兼职可以提升他的社交能力、为人处世的能力。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最重要阶段,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魏海源的成长,这都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以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魏海源将秉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力,做最好的自己。

(撰稿/魏海源;审核/于咏梅;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