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子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标兵·榜样的力量】拼搏奋斗 励志笃行——记2018级应用物理学1班高婷(十)
发布时间:2022-04-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导语:高婷,女,汉族,20001月16日出生,陕西汉中人,共青团员,2018级应用物理学1班,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国际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笃学慎思,明辨尚行。“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以一般人而言,最简便的修养方法就是读书。在学习上高婷勤奋好思,谦虚好学,积极上进。高婷充分认识到大学的学习由自觉学习转变到自发学习,所以她努力做到科学的规划时间,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在抓紧分分秒秒学习好专业课的同时,广泛阅读,不断拓宽知识面,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充实,素质修养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课后,高婷积极带动班级同学,与同学相互帮助,努力实现共同进步。学习永无止境,高婷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做一个积极主动的人,勤奋实干、努力进取。

身体力行,躬行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生活中高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俭节约。她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志愿者: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疫情期间在社区服务人员执勤、周末在图书馆服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高婷认为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她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给别人送去一份温暖。她也积极带动其他同学参加集体活动。她认为,充实快乐的集体生活带给了她无穷的力量,这些难忘经历都是成长路上的珍宝。

栉风沐雨,勇往直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思想上,她诚实守信、乐观进取。她有着积极地人生态度,她虽然出生于并不富裕的农民家庭,却不断为学业梦想而努力,用知识去填充自己。她说:“每个人都会经历艰难困苦,关键在于你怎样看待它,你若把它背在肩上,那么它就成了你前进的负担,相反,你若将它踩在脚下,它就会成为你进步的阶梯。”高婷将困难变为前进的动力,推动自己不断砥砺前行,向着目标不断靠近。她用实践经历证明,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有泥土就会有绿荫;一个耕耘者,只要认认真真劳动,一定会有果实可收。

 

 (撰稿/高婷 审核/于咏梅 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