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子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喜报!电信学院师生团队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上海紫竹科学园隆重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邹圣雷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楚天哲、白瑜龙、师彤、万玉嘉)表现出色,在西北赛区获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创办。该竞赛于2014年首次举办,一直秉持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宗旨,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竞赛得到了华为、TI、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谷歌、百度、霍尼韦尔Tridium、ZigBee联盟等合作伙伴的持续支持,对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已经成为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学科竞赛。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71所高校的6945名学生和1461名指导教师组成的1475支队伍参赛。经过五个分赛区的网络评审和线上决赛,最终有145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竞赛采用参赛队线上答辩、专家线下和线上混合评审的方式进行,参加评审的评委均为来自行业著名企业和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经过项目答辩、实物演示以及专家质询三个环节,我院参赛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电信学院历来重视学科竞赛建设,通过产学合作、校企协同、学赛结合等多种模式培养学生的双创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通过比赛,参赛队员提升了技术创新和团结协作能力,加深了对物联网工程领域的理解,展示了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的风采和教学成效。

(撰稿/丁礼磊;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