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子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严管理、促学风--电信学院推行“无手机”课堂
发布时间:2021-08-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校立校之本,发展之魂。随着智能手机和网络的发展,手机媒体成为90后、00后大学生生活的伴侣,手机媒体给他们带来了方便的同时,也给高校学风建设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给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

为进一步优化学风院风,加强对第一课堂的管理,提升学生学习专注力,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组织召开关于学院学风建设主题研讨会,会议上于书记强调我院需要加强对学生的严格管理,继续在优化课堂学习状态上下功夫致力于不断形成“效率高、氛围好”的优良电信学院育人环境。最终通过与会人员集体研讨形成无手机课堂具体落实方案。

 

2021年9月开始,电信学院开始在院内教室推广严管理、促学风新举措——“无手机”课堂,构建教师课堂和学工管理一体育人模式。目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纭昊已经将课堂手机放置袋交与各班团支书,由团支书上课前配置到每间教室,其他同学主动将手机静音或关机,并放置到手机放置袋中,课间可以取用。任课教师授课安排中如需学生使用手机媒体班干部老师沟通后,学生可使用手机。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共同负责督促实施。通过教学、学工联合推动“无手机”课堂,定时巡查推进情况,对于未按照规定执行的班级进行诫勉教育,确保无干扰的课堂氛围。 

 

此举措一经实施,获得了我院师生的高度评价。电信学院教师张小丽:“学院关于手机袋这个举措是非常好的,作为教育者应该做好监管工作,应该营造出适合学生学习的环境。我也想通过这个机会告诉学生,未来凝聚在此刻的每一分努力,如果一味放任自己,最终会一无所获”。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王孙萌同学“手机袋进课堂,有效地解决了很多同学上课玩手机的问题,提高了大家的抬头率,对于提高学习效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