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砺志笃行 梦想“研”续——电信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五)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电信学院学子做好研路上的学业帮扶积累考研经验,增加备考信心5月7日下午电信学院在江北校区1316教室召开了主题为“砺志笃行,梦想‘研’续”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18级应用物理李赛瑞、杨雪,18级物联网工程吴星昊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

会议开始,首先由延安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拟录取的吴星昊通过腾讯会议给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他着重分享了高数、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备考经验,并推荐各科目的考研辅导老师和学习资料,吴星昊提醒考研学子们一定要做好复习时间规划,合理的分配每门科目所需花费的时间。他最后总结道:“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可以坚持下来,你就是赢家。”

 

18级物联网工程的吴星昊分享经验

其次,被西安邮电大学物理学专业拟录取的李赛瑞从院校专业的选择、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初试备考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她强调专业随心而择,目标院校依事实而定,切忌盲目自信;初试最可靠的攻略就是“好的资料+不断总结+不断重复”;在短暂的备考时间中,高效地学习方法至关重要;适当休息,劳逸结合;给自己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18级应用物理李赛瑞分享经验

最后,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物理学专业拟录取的杨雪针对备考心态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备考过程中,需要平心静气,不急不燥,按照计划一步一步进行;适当的休息可以更好的调节我们的心态,放松身心,保证后期更好的学习;一个人备考不容易坚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可以相互鼓励,相互探讨;备考过程枯燥乏味,但是不要轻易放弃,坚持下去,最后可能就会收获“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她告诉大家“事物的发展往往是螺旋式上升和波浪式前进,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18级应用物理杨雪分享经验

电信学院通过举办五场考研经验分享会,按照专业划分向考研学生提供精准帮扶,既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也充分发挥了考研成功学生的朋辈示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激发更多学生的学习热情,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力前行。

(撰稿/邢瑞瑞;审核/于咏梅;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