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砺志笃行 梦想“研”续——电信学院召开应用物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一)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积累备考经验,充分发挥考研成功学生的朋辈示范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420日电信学院在1311教室举办志笃行梦想——应用物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石纭昊,辅导员成英丽、李章雨、程晓梅、张宇航、吕以宁出席会议,邀请18应用物理专业考研拟录取同学徐菲、高婷、张妍、靳雨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19级与20级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由石纭昊主持。

 

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石纭昊主持应用物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会议开始,首先石纭昊介绍了电信学院2022考研情况,并结合应用物理专业特点以及往届考研学生情况,从“如何判断自己适合考研”“考研的备考历程”“考研的价值意义”三个方面讲解。其次,18级应用物理专业考研拟录取同学分享自己考研经验。被内蒙古工业大学物理学拟录取的徐菲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分享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择校信息搜集、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学习经验;被西安邮电大学物理学的高婷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各科目全年时间分配表和每天的时间分配表,建议大家设立目标,有计划的督促自己备考;被西安邮电大学物理学拟录取的张妍展示并分析了自己的备考情况,并表示一个人的备考难免有松懈的时候,建议大家找一个相互打气、相互监督的研友,一起学习;被西安邮电大学物理学的靳雨生同学向大家提出了三条备考建议:一是打好基础,心平气和的去复习,做到稳扎稳打;二是适当休息,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三是耐得住寂寞,找个考研的伙伴,互相鼓励。最后,石纭昊总结了拟录取同学们的经验分享,他表示,对比学院其他专业应用物理专业学术性强,通过考研可以进一步提高大家在物理学专业的研究深度、就业的广度。他强调,备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认真学习的态度,要把考研当成自己人生的一次磨炼,同时也要把握备考节奏,做好心态调整,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努力奋斗。

 

电信学院18级应用物理专业徐菲分享考研经验

 

电信学院18级应用物理专业高婷分享考研经验

 

电信学院18级应用物理专业张妍分享考研经验

 

电信学院18级应用物理专业靳雨生分享考研经验

电信学院应用物理专业学术氛围浓郁,考研人数逐年增加。本次考研经验分享结合应用物理专业特点,发挥朋辈榜样作用,给备考学生提供丰富经验的同时也指引了正确方向。电信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机制,将持续营造优良的考研氛围,帮助更多学生成功上岸。

(撰稿/吕以宁 审核/于咏梅 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