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研’续青春梦想”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电信学院考研录取率有效帮助考研学子备战研究生复试与调剂。3月15日,电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研’续青春梦想”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我院2018级考研复试及调剂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电信学院副院长王克刚主讲。

会议伊始,王克刚通报了电信学院2022年考研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并对考研上线的同学表示了诚挚的祝贺。王克刚对2022年全国考研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着重强调了考研复试的重要性,他鼓励考研学生要努力做好最后一公里冲刺的准备。接着,王克刚从复试备考全流程、备考思路、如何准备面试、如何联系导师以及调剂流程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因疫情影响,同学们要做好线上参加复试的心理准备,及时掌握复试信息,调整备考心态,抓住重点,全力以赴。王克刚强调,面试考察最重要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综合素质、科研潜力。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遵循既谦虚又自信的的原则,学会换位思考、随机应变,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一定要认真分析,形成富有逻辑性的答案,自然流畅的表达出来。努力做到有备无患,学会举一反三,更加从容地面对考官。同时,他分享了在考研复试准备过程中如何调节心态、如何准备专业课等技巧,以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学长学姐的真实案例,为电信学子们指点迷津。

 

在会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复试以及调剂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王克刚不同学生的不同问题做出了认真的解答,为考研复试同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有利于他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心态,掌握应试技巧。

电信学院一直以来秉持着服务学生的理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在学生前行的道路上悉心关照、鼓劲打气,全力为同学们做好后援保障。本次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对复试与调剂中的常见问题做出解答,给准备复试调剂的同学提供丰富经验的同时也指引了正确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有了一个更加具体、清楚的认知,增强了复试的信心。相信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全力以赴,一定能勇夺“最后一公里”的胜利。

(撰稿/张宇航;审核/王克刚;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