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和就业有个约会——电信学院成功召开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1211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江北校区教学楼1318教室召开了我和就业有个约会”为主题的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此次交流座谈会邀请了2018级两名已经成功就业的学生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班全部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成英丽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受邀的两名学生王迎东、刘嘉龙分别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分享他们的求职心得体会,就未来就业问题,给出了建议他们主要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心得:首先,充分认知自我,做好就业决策、确立适合自己的就业目标及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第二,认真准备一份能突出自己优势和特点的简历,及时迅速投递简历。简历一定要多投,多参加面试,在面试过程中也能渐渐清楚公司主要问会哪一方面的题,这样也有利于后面的学习有的放矢。第三,好好准备好笔试和面试。笔试靠自己平时的积累;面试环节,要学会扬长避短展示自己的风采。

 

刘嘉龙交流发言分享就业心得

 

王迎东交流发言分享就业心得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环节,参会学生踊跃提问,受邀学生也都耐心解答。

最后,辅导员成英丽老师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找工作不是定终生,一定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择业观,在先就业积累经验之后再根据情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和岗位;讲到当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求职压力的确很大,但是大家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本专业知识,如果能边找工作边多参加学习、培训以提升自己,同时多向已经就业的同学请教相信大家都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此次经验交流座谈会,为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班学生在求职道路上添加了一盏明灯,激发了他们奋发找工作的决心,使他们对当前形势下的就业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

(撰稿/成英丽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