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唱响爱国主旋律,书写强国新篇章”—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为广大学生讲党课、团课暨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感恩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929日下午2:30,在江北校区1301教室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以唱响爱国主义旋律,书写强国新篇章为主题为广大电信学子讲党课、团课。电信学院在校学生党员、本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及201920202021级主要干部、宿舍长200余人参加大会。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党总支副书记蔡正旺,学工办主任石纭昊,党总支组织委员成英丽,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晓梅,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章雨出席大会。大会由石纭昊主持。

首先,雄壮嘹亮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起立同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

 

接着,蔡正旺对国庆放假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中省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带动全体同学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每日打卡工作。禁止学生出省和疫情中高风险区。

 

石纭昊对学生日常管理、安全问题进行重点强调。他指出了开学以来上课交手机、宿舍抽烟、学生酗酒及其学生干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通过一件件鲜活的案例去触动与会人员的思想,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理念渗入与会人员心中,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全院学生养成良好学习和行为习惯,增强守纪守规意识,不触碰底线和红线。

 

成英丽向与会青年学生进行了入党再教育,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要求,入党程序,入党注意事项等,使与会学生干部特别是2021级新生干部进一步了解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于咏梅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其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下一步电信学院党总支继续坚持四突出做法,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做在经常,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师生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希望全体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地向党道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于咏梅对与会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到爱国、爱校、爱家相统一。二是做到学习、生活、工作相协调。三是做到做人、做事坚持底线原则。四是做到明晰职责、敬畏规则、守住初心。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端正思想、明晰职责、守住初心,牢记服务院系、服务学生的宗旨,认真完成院系各级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通过此次大会,电信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学生干部及全体学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加强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一体化建设,促进和改善学风、班风、舍风一体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窗体顶端

(撰稿/石纭昊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窗体底端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