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全院广大师生员工:

20208,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勤俭节约,人人有责,需要每一名师生员工身体力行。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现发出如下倡议:

“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养成绿色健康合理的就餐习惯,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行动”“打包一族”成为校园文明新“食”尚,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铺张浪费”的监督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要敢于对铺张浪费不正之风说“不”,用实际行动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同各种铺张浪费现象作斗争,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师生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

“厉行节约”的传播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和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营造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让勤俭节约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每名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让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1028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