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电信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28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江北13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入学教育第二讲,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于咏梅首先分析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地域、年龄、性别、民族结构,并0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电信学院实际交流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管理健康管理递交入党申请书等方面的问题。

接着,于咏梅带领新生学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观看了《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这场胜利永铭史册》两个视频,鼓励大学生向英雄学习,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及“不畏艰难险阻、同仇敌忾、同心协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于咏梅从三个方面讲述了青年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一是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是坚守学生的本分,做到回归常识,勤学本领勇担使命。

最后,于咏梅鼓励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认真思考和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优势,练就本领,使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寄语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加深了2020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意识到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激发了全体新生为实现自身目标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冯李林 审核/于咏梅 发布/程晓梅)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