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李岩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兼直属六党支部书记王斌保卫处处长王开忠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孙保本团委副书记张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守满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两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各班班长、团支书;团总支、学生会、社团服务中心主要成员;2019、2020级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启动仪式上,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宣读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学生代表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桂军虎同学宣读了电信学院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宣誓!号召同学们以知为行,传承美德,争做勤俭用餐的践行者;从己做起,拒绝浪费,争做节水节电的示范者;推己及人,相互提醒,争做节能为荣的推动者

 

胡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20年8月11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又作出重要指示,电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在全校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建示范引领、搭建有效载体、专业实践锻炼、党团员作用等“党建+X”工作模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深入广大青年心中,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同时胡波向广大师生发起倡议,希望广大师生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日三餐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让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学校蔚然成风,为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为“文明劝导员”挂上了绶带,第一批“文明劝导员”随后上岗去餐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于咏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电信学院讲认真落实胡书记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下一步将细化方案的四个模块,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党团组织的作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建立年级、班级、宿舍三级联动机制,直属党支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结对共建、党建带团建、教师带学生、高年级带低年级、班级和宿舍、学生之间互比互学、互相监督、互相提高,使全体参与者“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意识由自发变自觉,被动变主动,让勤俭节约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每名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使全体师生的节约意识更强、文明意识更高、校园环境更美。

最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在横幅上签名,留下自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

 

此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将在十一月份集中开展,活动类型丰富、覆盖面广,通过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公益海报比赛、短视频比赛、餐厅文明就餐监督等,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勤俭节约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

 

(撰稿/石纭昊 审核/于咏梅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