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转)回顾百年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校团委沙薇老师为旅环学院和电信学院团员青年讲授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1日晚7点,校团委组宣部部长沙薇老师受邀为旅环学院和电信学院团员讲授了《回顾百年征程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课,电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宇航、旅环学院团总支书记寇静媛、及旅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电信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1班团支部三个2022年立项活力示范团支部团员参加了本次团课学习。

 

团课上,沙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团的一大到十八大,重点围绕早期青年团组织的诞生,青年团反帝反封运动,中国共青团名称的演变,共青团开展青少年学习雷锋活动、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挑战杯”科技竞赛的由来与发展等方面,讲授了中国共青团发展和奋斗的百年历程,对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进行系统梳理。

 

与此同时,沙老师围绕入团流程、“三会两制一课”、团徽、团章等作为团员必须的知识储备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一问一答的形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也活跃了课堂的整体氛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沙老师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理想、自律自强、砥砺拼搏、团结互助,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加强了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看到了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义不容辞地继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初心,争做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未来属于青年,青年一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祖国的光明未来!

 (撰稿/黄子越、寇静媛;审核/张立虎;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