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志愿服务学雷锋 亮化校园树新风——电信学院开展清洁校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3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创建美丽、和谐、干净、整洁的文明校园环境。电信学院开展了以亮化校园我先行为主题的清洁校园及周边区域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电信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同学于安康学院江北校区西门集合,有序领取扫帚、铲子、抹布、喷壶等清洁工具。启动仪式上,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团总支副书记于昊对此次活动做出简要介绍,对参与同学进行了分组与分工,并指定清洁区域,确保责任到人。同时,于昊希望大家不要把学习雷锋当成一种口号,应该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真正体会到了雷锋精神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真谛。于昊号召全体党员、团员及志愿者要通过一次次的默默奉献、服务他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身边的其他同学自觉爱护校园环境,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

35日 电信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清洁校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按照事先各组划定的清洁区域进行认真打扫。大家一起擦拭校门上的灰尘,清理缝隙中的顽垢,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还用清洁剂擦洗了门卫处的窗户玻璃。同时,对校门口的垃圾及周边道路上的烟头、纸屑进行清扫,并将清理的垃圾进行分类,放置在不同的垃圾袋中,以便后续能够更好地完成垃圾回收工作。同学们自始至终都保持着积极昂扬的态度,每一个举动都写满了认真和努力。在接近两个小时的认真清扫后,校园环境更加优美舒适。

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幸福属于劳动者真正含意。大家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作风,用不懈奋斗书写灿烂的青春。其中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刘园说: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深入了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积极的参加了本次活动,希望自己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力所能及的为学校、学院和广大师生们做一些实事,在不断历练的过程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电信学院学生合理分工、通力合作认真努力完成所分配区域的清洁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实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目标。今后,电信学院将继续落实劳动教育常态化与志愿服务常态化,让雷锋精神成为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学生们劳育的前行之路。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