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战“疫”有我 “青”其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为落实安康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学生志愿者力量,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氛围。11日,电信学院在1323教室召开以志愿服务彰显大爱,路同行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志愿者动员大会。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副书记蔡正旺、学工办主任石纭昊、辅导员成英丽、李章雨、程晓梅、张宇航以及由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各班班委、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的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在场所有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九次发表新年贺词。其中的一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短短16个字,感动了亿万人民。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是牵挂,是惦念,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必念之”“我必行之,是决心,是胆略,是我将无我的大情怀、大胸襟。这16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渝的志向和情怀。我们从中可以读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什么最高、什么最大、什么最重。

 

电信学院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会议中组织全体志愿者观看视频《西安加油》,在视频中大家看到了近日西安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在这样的危难面前,为了守一座城、护一方人,有人为险而战,有人负重前行。通过视频点亮了在场每位志愿者战必胜的决心,在这种艰难时刻,他们共同宣誓: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活动,愿意竭尽全力,不辞艰辛,一切服从学院安排,坚守阵地,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宣誓

会议最后,于咏梅作总结讲话。她讲到从129日西安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到23日实施封闭式管理,西安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安康息息相关。所以,为达到疫情防控目的,保障全校一万余名师生的人身安全,今天在此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这就要求大家必须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路同行,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同时,于咏梅对在场所有志愿者提三出点希望:

一是思想重视,从我做起,带头扛起责任。这就要求所有人必须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服从安排,积极工作,管好自己的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身为团学干部和班委成员就必须带头遵守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其他学生的表率,在同学当中坚持正确引导舆论,遇到异常情况需要第一时间上报。

三是坚定信心,主动服务,确保校园安全。疫情当前,电信学子责任在肩。大家将化身为当代萤火虫,坚守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主动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或老师,及时伸去援手,用勇毅之心点亮希望的火炬,照亮通往战的胜利之路。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作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志愿者动员大会,电信学院75名志愿者同学,热情高涨,闻令而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出了电信学子守护平安校园、服务学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