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致敬革命先烈、牢记育人使命”——电信学院党总支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101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所属在校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致敬革命先烈、牢记育人使命”《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片中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度寒冷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武装到牙齿的海陆空全方位美军展开殊死对决,奋勇杀敌,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扭转了战场态势。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首先,由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影院内传来了庄严洪亮的声音,在党总支书记于咏梅的带领下,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

 

影片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挥舞手中的国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在慷慨激昂的曲调里唱出了对祖国昌盛的美好祝愿,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也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三个小时的影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速,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由各成员谈心得、话体会、说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老一辈共产党人传递的英勇、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继续传承和发扬。 

(撰稿/宋权华;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