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信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在中国大地上发动了辛亥革命。这场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华民国,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

 

 

电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于昊观看了此次大会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历史已经充分证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最伟大的正确选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所肩负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刘欢说近代中国从战火纷争和硝烟中一步步走来,觉醒的中国人一直在探索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革命先烈和新时代建设者的无私奉献。回望历史,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亦勠力进取,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同先辈一样,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班长张云龙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承先辈之热血,扬前人之宏愿,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创新促发展,脚踏实地,心系民众,将自己的热血奉献给祖国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优秀团员李东升说:辛亥革命促进了中华民族思想的解放,在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新的历史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砥砺前行。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