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求真知,长才干”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为广大学生讲党课、团课暨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江北校区1203教室举办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成英丽,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李章雨以及团学组织主要干部和2018、2019、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议开始,首先于咏梅书记简要介绍了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情况,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团结带领全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结合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电信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目前存在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执行力不强等四个问题与学生干部进行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明晰职责;二是严守规矩;三是敬畏纪律;四是提高执行力

接着李章雨老师从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和团队凝聚力两方面分别展开说明,学生干部应该坚决保持积极性,提高执行力,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各组织要紧密合作,积极配合组织工作,努力提高团队凝聚力。

之后成英丽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六点要求的话与大家共勉,并且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七个能力”,提出对学生干部的“八个要求”,学生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提高责任心,要有团队合作和集体荣誉感。其后学生干部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让老师和同学们彼此加深认识。

 

最后于咏梅书记强调“三个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相结合和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相结合,和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提升相结合,把“学党史,强信念,求真知,长才干”十二字作为本次大会的主题她指出,作为一个有组织的集体,必须提高凝聚力,才会提高执行力。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抓好学业成绩更要有能力的提升,任何活动都是做好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的推进,都要尽好各自职责,只有凝聚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提高学院竞争力。她对马上进行的期未考试考风考纪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学生干部带头不作弊,不触碰红线,给其他同学传递好坚守考试不作弊底线信息,做好学风建设的榜样,争取考出好成绩。同时对下学期如何做好各项工作提前做出安排部署,只有做实事,才能提高个人能力和班级荣誉。

 

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暨主题团课学习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积极学习党史才会知道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只有积极学习团课,我们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大会的举办让学生干部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提振了全体学生干部的士气使各级学生干部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各个组织在下一步都高效率、有质量、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使得电信学院各项工作能够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王钰欢;审核/于咏梅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