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坚定制度自信、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电信学院党总支于咏梅书记为广大师生讲党课、团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激发电信学院党员团员的担当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初心意识,牢记党员使命,2020630日,电信学院党总支于咏梅书记以坚定制度自信、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为主题,为电信学院学工办老师、学生支部支委、全体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共计三百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与团课。

于咏梅首先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以及创立过程,通过介绍“南陈北李”共产主义小组的成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逐步发展壮大、从一条红船出发,历经数载风雨,在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成为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复兴梦想的中华巨轮。紧接着,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引导学生们坚定“四个自信”,并以其中的“制度自信”为重点,为学生讲述什么是制度自信、为什么要坚持制度自信。

会上,于咏梅通过给学生讲述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让学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各地的支援医疗队星夜驰援、奔赴一线,对口支援疫情严重地区,倾尽全力、不胜不退,全国人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起严密防线……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便是中国制度的优势。

于咏梅谈到,中国的制度优势源于五个方面,分别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整体利益置于首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以及依法治国。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而执政的党,在任何困难和挑战面前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不辜负人民的信任。面对疫情来袭,党中央迅速建立统一调动、上下协同、运行高效的指挥体系,保证了国家政令统一、步调一致,使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遏制,保持了社会稳定、人心安定。疫情防控斗争实践证明,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所在。

于咏梅要求,青年大学生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必须要正确处理好:爱国、爱校与爱家;政治追求与学业进步;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规矩规则与无序散漫;组织力量与个人力量;职业发展与就业择业这六种关系。最后她引用近日热门演讲视频《后浪》里的一句话“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对全体学生党员、青年大学生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撰稿/李章雨 审核/于咏梅 发布/李章雨)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