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勤于学习强能力,履职尽责敢担当——电信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916日,电信学院召开“勤于学习强能力,履职尽责敢担当”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大会。电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长以上干部、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学工办主任石纭昊、学生党支部书记成英丽、团总支书记李章雨、辅导员程晓梅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石纭昊老师主持。

首先,李章雨分别从理想、奋斗、创造三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学生干部要有理想、有抱负,并且为之努力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自我学习提高与完善,为同学、为班级做好服务。

其次,成英丽结合多年的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工作经验,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较强的责任心与表达能力,具备领导艺术与决策力,遇事要沉稳不慌;二是应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与觉悟;三是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大局观、服从与反馈以及学会倾听。同时分享了对所带班级提出的八个方面的管理经验和方法。

第三,石纭昊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在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的同时,积极参与、听取同学们的建议与意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最后,于咏梅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其次,对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问题进行了动员。希望学生干部带头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来迎接考试季,当好考风考纪的“宣传员”,算好“几笔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杜绝一切形式作弊,不触碰红线和底线,对自己和家人负责,顺利完成各项考试。

于咏梅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二十字”要求:第一、勤于学习。第二、明晰职责。第三、学会授权。第四、敬畏规则。第五、敢于担当。指出目前当前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2019年在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认识自己身上的职责和使命,牢记“服务院系、服务学生”的宗旨,认真完成院系各级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要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感,用青春奋斗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通过此次大会,电信学院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更深层次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晰了职责、提振了士气,为电信学院即将开展的接待新生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康希博 审核/于咏梅 发布/李章雨)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