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坚持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切实推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安康学院 2022 年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方案》要求,电信学院413日召开教职工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会议。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会议指出,电信学院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放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引领广大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好凝心铸魂、立德树人本职工作。

会议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将师德师风教育、正面宣传引导和失德违纪惩处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工作中突出:强师德教育、遵师德规范、学师德楷模、守师德底线。通过该项工作的开展,使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教师,把师德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教师专业发展,促使教师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

会议最后,于咏梅提出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全员重视,积极推进。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特殊性和重要性,学院各部门、各教工党支部需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根据学校安排部署,结合电信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年度计划,严格按时推进,认真落实。二是重点突出,务实提效。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特点,切实加强领导,整体谋划,广泛动员,积极落实,努力在学习方法、活动形式、督查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监督,严抓落实。要牢牢树立师德为先的观念,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发展的第一基础、形象展示的第一窗口,对优秀教师要大力表彰宣传,对失德违纪教师要作出严肃处理,要把师德师风要求贯穿于日常管理之中,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努力涵养良好的师德师风。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提出关于全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

本次面向我院全体教师组织开展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合,将师德专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并希望能够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电信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