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论研讨悟我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习交流促吾辈日常教研业务工作”—电信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3月30下午2:30分在逸夫科技楼9楼大会议室,电信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理论研讨悟我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习交流促吾辈日常教研业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斗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教师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教科研和工科建设中去。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余顺园主持。

 

首先,余顺园指出,按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党支部开展2022年3月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各党支部要求大家自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将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交流。

其次,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张超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张超结合自己的学习,给与会人员讲述了2021年感动人物朱彦夫的故事,分享了他与民心贴心,为民办实事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始终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再次,电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余顺园结合自己平时做科研工作对文献管理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使用技巧,为教师做科研时的文献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路径,有助于提高科研工作效率,为党建如何融入业务工作做了很好的示范。

 

微党课和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党史学习情况,就平时教科研工作中困惑和感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老师们提到,思想指导行动,必须要通过学习,丰富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要学做结合,积极探索新技术,不断地进行积累,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必须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实处,加强教学过程和课程资源的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中去,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创新,勇于前进。

党总支书记于咏梅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做到了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业务学习”学习模式落到实处,各党支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老师参与度高,纷纷结合自己平时的所思所想所为谈思想、谈思路、提建议,真正达到了预期成效。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做结合,每位老师要积极思考目前教学和科研的问题,并做好解决方案;二是共同商讨,针对教学和科研遇到的问题,大家积极交流学习,为学院群策群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慎终追远,民归德厚,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我们今日幸福生活,清明默哀,致敬英雄,电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用新时代新担当和作为告慰英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党建、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坚持将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形成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人才培养中,为国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电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撰稿/王泓淇审核/于咏梅;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