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破解教学科研难题,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922日,电信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在安康学院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9楼开展了“破解教学科研难题,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的主题党日活动。电信学院党总支下设的教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非党员老师,副校长张东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电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余顺园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赵志强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鼓舞人心,同时也为教师修身立学提出了行动指南。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黄大年为人治学的至善境界和至高追求,以黄大年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潜心科研,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真才实学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其次,党总支书记于咏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传达了陕西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具体要求。她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办教育,就是要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全民族创造活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要求,下一步各党支部、团学组织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以及党课、团课等多种途径,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自学为主的方式,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毫不松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党总支副书记蔡正旺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深入总结了高校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高校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主要内容以及根本要求,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参加“燚讲堂”活动。院长陈守满宣读了“燚讲堂”的实施方案,并对“燚讲堂”后期如何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副院长王克刚主持了第一期“燚讲堂”——张小丽博士科研报告会。张小丽博士结合自身面上基金申报的经历,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为主题,给电信学院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后,贾晓菲副教授、新进博士郝东晓、在读博士张兴辉等三位老师也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最后,副校长张东红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取得了三点成效:一是围绕电信学院事业发展认真研讨、确定活动主题,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老师参与度高,求真务实,针对性强,解决了“两张皮”问题,达到了预期成效,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二是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是个难题,电信学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通过搭建“燚讲堂”这个载体,破解教学科研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解决“重大项目申报难”的问题,下一步就如何破解学风问题、师德师风等问题寻找有效载体。三是针对电信学院目前在专业建设,生师比大,考研难,就业难等痛点问题,他指出必须要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以干克难,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做到心中有数。他以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为例,指出政治理论学习重在领学,贵在自学,老师们要反复学习,反复研讨、反复学习、及时传达,寻找突破解决问题的力量、信心和源泉。同时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学做结合,他建议领导班子和每位老师认真思考,分别列出电信学院目前教学科研难题问题清单;二是共同商讨,针对难题就如何破解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为电信学院的发展群策群力,最终达到学院和个人共同提升、共同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和讨论,副校长张东红旁听了此次学习会。

(撰稿/余顺园;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