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有志有为青年——电信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7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江北校区120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联合举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有志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过了一次生动而别有意义的组织生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所属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副书记蔡正旺受邀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成英丽主持。

IMG_20210907_143124

首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章雨通过“安大dxxy”微信公众号71日发布的内容,组织与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视频:《伟大的精神之源,奋进的磅礴力量——论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pt2021_09_08_13_09_32

随后,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努力追求理想,为之努力奋斗,从小事做起,做好先锋模范,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pt2021_09_07_22_19_58

参会教师党员在会上也做了交流发言。程晓梅讲到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脚踏实地,为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李章雨讲到青年人始终是伟大斗争的主力,要做好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张宇航讲到要在个人的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价值,心系他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国家的发展尽绵薄之力;石纭昊讲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坚持“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坚定自觉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成英丽讲到要坚持将爱与责任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蔡正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讲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建党精神的关键,党员们要坚持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并践行共产党人精神。

最后,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在场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于咏梅分别从“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四个维度对在场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如何学?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通过第一课堂学习专业知识,第二课堂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其他多种形式和途径;二是学什么?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也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党课等其他途径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等,更要遵守社会伦理道德,学习与人交往的知识。三是怎么学?要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按时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要学会自主学习,同时通过党建网、人民网、学习强国、智慧团建、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四是如何做?要真正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青年们要志存高远,要有决心和勇气做好一件事,要积极向上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要抓好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两不误,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知与行、名与利、集体与个人的关系等。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服务学校和学院,服务学生,为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她希望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韶华,自觉投身实践,不断强化实践能力,增强专业技能,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好青年。

IMG_20210907_143242

此次党日活动使与会党员们进行了深入思考,深刻认识到党内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如何贴近青年?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到青年?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如何融为一体?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如何自觉将党员身份融入学生日场学习生活工作中?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教育者和被教育者要不忘自己的初心,在各自岗位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撰稿/刘小同 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