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一—新生见面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91日下午14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305教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讲和专题党课。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两办主任,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本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石纭昊主持。

会上,石纭昊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老师。

随后,院长陈守满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63名教职工和940名学生,对全体同学表示诚挚地问候和热烈地欢迎。他告诉同学们要心有热爱、勇敢尝试、不断挑战你的大学,由你定义!同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对学习,要努力,劳逸结合两相宜;二是对同学,要友爱,真心相待有真情;三是对家人,要联系,电话平安要传递;四是对生活,要乐观,积极向上莫放弃。

最后,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为全体与会学生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担时代大任》入学教育第一讲暨专题党课。

于咏梅首先分析介绍了2021级新生的地域、年龄、性别、民族结构,并从“00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电信学院实际,交流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管理、健康管理、递交入党申请书等方面的问题。

接着,于咏梅带领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带领与会同学一起学习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党和国家未来的接班人,要始终牢记32字伟大建党精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就青年学生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结合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学习、价值观教育、第二课堂、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二是勤于学习,不负韶华;三是勇于实践,超越自我;四是遵规守矩,成人成才。

最后,于咏梅鼓励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认真思考和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优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一切期望!

本次大会让2021级新生认识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方便了今后在校的学习、生活,也让新生们对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更加的期待。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加深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的认识,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刘小同 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