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于7月1日当天全程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并于7月14日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和研讨,老师们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并将学习讲话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党总支书记  于咏梅:

7月1日通过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况、7月13日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班听完韩庆祥对“七一”重要讲话的解读、再从新闻、微信多途径等网络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真正体会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二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始终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如何培养有“志气、骨气、底气”的青年大学生有了自己新的思考。

三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师生、认真履职,结合电信学院的师生特点不断创新党建+X育人工作模式,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陈守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非常鼓舞人心,讲话中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无比的自信。我们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更好地促进电信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地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电信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要认真擘画电信学院五年、十年、乃至五十年的短期和长期规划,本着有为有位的原则,规划电信学院奋斗目标,谋划转型发展蓝图,在适应国家新基建战略要求下,做好专业整合,办好新工科教育,同时加快教师转型,加强科学研究,提高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竭力打造双师型、“科学家+工程师”、“新双创”队伍。

副院长、党总支统战委员  王克刚:

七一当天,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记忆非常深刻。党领导全国人面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国这样有14亿人口的大国,消除绝对贫困,这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在人类发展的历史上,要实现这样的成就,是不可能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回顾安康学院发展历史和电信学院发展历史,每一步发展也都是我们安康学院人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克服了很多困难,付出了若干艰辛之后才取得的成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期,转型升级是学校的发展任务,我们二级学院的工作也要围绕转型升级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重要节点。

党总支副书记  蔡正旺:

通过学习,我对于“开放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理解。一是对开放的理解,一百年前我国被迫开放,我国被列强用坚船利炮所打开,国无尊严,民不聊生,无数先烈为国捐躯,无数仁人志士为国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吾辈当珍惜。同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引领中国人民奋斗的一百年。相比一百年后的今天,我国主动全方位开放。我国坚挺地屹立于世界东方,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国际上的话语权不断增强。二是对发展的理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下,精心工作,谋求发展。再经过十五年的奋斗,到2035年我国基本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展望未来,高校教师应该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同学校、同电信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同个人职业发展、业务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育人,为育才。

副院长、党总支宣传委员  宋权华:

身为一名青年教师和干部,不仅要反省自身,要常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还要对照党章党规,给自己“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对症下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科学应对复杂局面,有效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认识到,这是增强各级各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提高干部做好改革稳定工作的本领,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领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第一支部书记  成英丽: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公正对待学生,公正处理事情,尤其是要做好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党放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需,带领同学们一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虽然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以学生为中心,解决好学生的实际问题,都是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每一次自愿加班加点,处理学生的突发事件,都是在提升辅导员在学生心中的形象。我们每一名党员辅导员都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不禁让我想到了,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把握好“严”和“爱”的寸,这个寸也是我多年在实践中摸出的并形成的教育风格,一方面对学生严格要求,用规矩、规则规范学生,逼着他们“成长”、“成才”;另一方面把母亲般的慈爱、温情献给学生,疏导他们的心理,帮他们办一些实事,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党总支纪检委员  朱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热爱工作,将党和人民厚望转化成拳拳之心,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要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以时代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履行好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全部青春和力量。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电子商务系主任  赵志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并号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锤炼自身过硬政治能力、过硬执行能力、过硬自律能力,在工作中勇当先锋,在行动上争作表率,以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姿态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每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支部是坚强的战斗堡垒,作为高校党组织,此刻,我们更加清晰地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之重大,百年的激荡沉淀、新征程的激昂号角,激励着我们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团结带领群众在本职岗位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  余顺园:

2021年7月1日,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凝练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应该深思、领悟、践行的知行纲领,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对标先进、砥砺拼搏、接续奋斗,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弘扬建党精神,脚踏实地奋进新的征程。

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能够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何其有幸。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坚持真理,敢于亮剑;一定要扛起责任,稳步向前;一定要担负使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坚守教育第一线;一定要初心不改,向着前辈们留下的光明大道奋力向前,不断的加强党性修养,一定会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  李章雨:

我作为一名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线的思想政治辅导员,有义务有责任更要引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从而做到真正的价值引领。青年人,至少有敢于下沉的勇气,或者不为浮华遮望眼的智慧,这才能对得起身上这股劲儿和朝气。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没有钢铁般的意志锤炼,又如何能够担起未来沉重的担子呢?

青年人的价值观形成有一个过程,从复杂到简单,从多元到主流……而这些的价值锤炼需要时间和沉淀,更需要学院和我们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

教工第一支部组织(纪检)委员  刘星亮

作为一名八零后,自己何其有幸,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不需要为生存温饱而焦虑,我们有了更多追梦选择的自由。三年前,加入安康学院这个大家庭,也是我人生的新起点。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不断锻炼教学业务能力,开阔专业视野,在实践中了解高校教学规律,更有幸见证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见证了教师与学生幸福感的不断提升。相比其他职业,高校教育工作更要求我们要坚定政治意识,遵守规矩和纪律。作为一名高校新人,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发出的动力,转化成学习和工作的实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不断增强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乐观面对成长过程中的挫折与挑战,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

教工第一支部宣传(统战)委员  丁礼磊

在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与动力,不但使自身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而且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恪守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振奋,他提到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更让我心潮澎湃,在今天这个和平年代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作为年轻人我们更应该有这种大无畏气概,要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另外,对于学生,要用这种大无畏气概去激励他们,培养他们的自信,培养他们克服困难的精神,这对于学生今后学科竞赛、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教工第二支部组织(纪检)委员  张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从这一百年里吸收无尽的养分,茁壮成长,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扮演好新时代下的新角色,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学习、总结,充实自身、武装头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扛起重任、冲锋在前,秉承好革命先辈意志,激发出干事创业激情,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奉献青春。

教工第二支部宣传(统战)委员  王泓淇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拼搏奉献,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方对得起共产党员这沉甸甸的责任和党的殷殷重托,这就要求我们坚持用好党的宝贵经验,继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好好研究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加强与各个学校老师的联系,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服务,使其学校能更好的发展。不断加强自身能力,为电信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的培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职辅导员  张宇航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在十八大以来树立四个自信、学习党史国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基础上,对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对党史国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是一篇开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不仅全面回顾了百年历程,还科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伟大的建党实践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厚政治资源,它开启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而奋斗的历史新航程,这为我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撰稿/宋权华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