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强化理论武装,助推工科建设—电信学院党总支赴安康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入脑入心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高等教育发展方向,202011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安康科技馆,在这里开展了强化理论武装,助推工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二支部书记余顺园博士主持。

 

首先,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赵志强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提出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觉用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副院长王克刚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中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内容,为全体教师解读了国家重点关注的科学热点和国家科学研究的方向,并着重强调研究方向的选择一定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院长陈守满给全体教职工讲解了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勇立潮头,赋能未来 ——以新工科建设领跑高等教育变革”的报告内涵。他强调我们应精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加快新工科建设,做好理论先锋、标准先锋、方法先锋和实践先锋,领跑高等教育变革;做好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意识、质量革命、质量中国”的质量文化 “三部曲”建设,使中国高等教育逐渐从不成熟走向成熟,从成熟走向出色。他还强调我们要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张申华博士做了题为 “光栅图像投影三维形貌测量中高精度相位提取方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光栅图像投影三维形貌测量中高精度相位提取的关键技术全体老师认真的聆听了报告,并与张申华博士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讨论。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科技馆的展品,并亲自体验了展品中所蕴藏的科学知识,深入了解了科技的快速发展给社会带来的变化,更加激发教职工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明确,信息量极大。参会老师们通过领悟学习、交流探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思想武装,将学习成果和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党建+教学、党建+科研的全方位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谱写电信学院工科建设追赶超越新篇章。

 

(撰稿/王泓淇 审核/陈守满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