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科研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形成了中青年博士、硕士教师为骨干的科研队伍,现设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科研平台。近年来,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教科研基金等项目支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参加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716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承研讨会 陕西省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召开。电信学院副院长王克刚教授、副院长宋权华副教授,数媒专业教师张超参加了本次会议,王克刚教授受邀在会议上做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虚拟现实科技文化融合创新、产教融合创新,赋能高校红色文化传承和课程思政建设”。创新运用信息技术,特别是虚拟现实技术在文化传承、文化传播的关键技术开发应用方法革新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论题。会议由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大学文化遗产数字化国家地方工程中心、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传播智慧港和渭南师范学院联合主办。

参加会议的全国各地代表有300余人,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来自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加速想象力公司西安林派科技等在国内在红色文化有所建树的高新科技企业代表,当地文创企业“小柿人”作为东道主协办了会议。参会专家学者从红色文化、思政教育、VR技术各自的特色和融合由理论研究、科研实践、技术方法等方面开展研讨,参会企业带来了VR与红色文化融合发展的各类高新技术产品。 

本次大会主题为“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承”,三个专题学术研讨论坛,包括“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三个分会场,王克刚教授在“文化遗产数化保护”分会场做了“基于信息融合优化的陶瓷碎片分类研究”报告。

 

本次会议如赵沁平院士贺信指出的:通过学术交流,总结经验,引导虚拟现实相关企业和高校深度融合,为促进中国虚拟现实科技创新,引领融合高校红色文化传承与课程思政的新路径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超;审核/王克刚;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