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科研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形成了中青年博士、硕士教师为骨干的科研队伍,现设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科研平台。近年来,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教科研基金等项目支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推动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保障科研人员身体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各项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参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安康学院科研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康学院疫情期间科研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2020227日晚,电信学院组织召开了科研工作推动网络会议。党总支书记何道利,院长陈守满,副院长王庆春、王克刚、系(教研室)主任、院办主任、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克刚副院长主持。

会议上,王克刚首先传达学习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提高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应用的若干意见》科研文件,对文件中重点和要点进行了梳理讲解。其次,对《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安康学院科研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康学院疫情期间科研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组织学习,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第一.抓好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对电信学院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老师进行一对一沟通与联系,及时了解老师遇到的问题并给予解决,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第二.对横向项目储备工作进行了动员,鼓励老师合理运用电话、网络等通讯方式,积极沟通协调,争取横向项目突破。第三.全力推进科研工作,通报了2019年电信学院的项目结题率,并安排统计2020年本学院教师未结题项目,积极开展项目研究,确保各类各级项目结题数量要明显增加,结题率不能低于75%;积极组织教师了解地方需求,梳理核心问题,储备一批重大重点项目。要求各个科研团队负责人要积极动员团队成员,为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做好准备;组织老师为申报今年的优秀科技成果奖做好准备,学院计划分为现代物理、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图像处理三个方向进行积极准备,方向负责人对学院该方向成员的成果进行整合,以团队方式进行申报。第四.大力争取科研经费。他强调学校处于申请新增硕士点授权单位的关键时期,今年学校科研经费任务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经费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各个系主任动员本系教师积极申报纵横向项目。最后,组织学习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第一批科技扶贫“绿色通道”项目的通知》,他强调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各位老师结合安康的深度贫困县区和专业学科特色,积极准备,抓住机会,在时间节点之前完成项目的申报。

会上,各位老师重点对申报2020年第一批科技扶贫“绿色通道”项目进行了讨论,争取在去年申报的扶贫项目基础上,再积极申报此次项目。

陈守满强调,系(教研室)主任、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应积极学习相关科研文件,对科研政策要了解清楚,少走弯路。其次,今年科研任务重,又受到疫情影响,任务很艰巨,大家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多思考,多想办法,努力克服困难,把科研任务落实好,在疫情结束后,就能立即推进相关的工作。

何道利强调,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疫情、严格遵守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自身安全,要充分利用好时间,安心扎实做科研。

 

(撰稿/宋昌伟 审核/王克刚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