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科研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形成了中青年博士、硕士教师为骨干的科研队伍,现设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科研平台。近年来,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教科研基金等项目支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企深度合作,研讨人才培养-电信系举办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6-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14下午,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会议室,电信系与7IT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研讨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副校长陈刚教授,凤凰新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内科技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北京至芯开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康联通公司、安康移动公司和安康泓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及电信系的领导、电信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系主任张东红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如何发挥学校、企业各自优势”为主题进行研讨,提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和对策。研讨会前,陈刚副校长和达内公司西安中心主任共同为校企共建实验室“安康学院-达内软件工程实训室”揭牌,人事处长罗文谦教授代表学校向陈相峰颁发了“安康学院兼职教师”聘书。

研讨会上,电信系副主任陈守满教授做了题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注重学生能力培养”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电信系的基本情况、电信系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各位企业代表提出了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中所面临的困惑及困难。电信系教师代表分别就自己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交流,同时请求企业代表为其把脉。

参会的企业代表有公司的法人、总监,人力资源部经理、项目开发经理、研发技术人员等,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主管的工作对人才素质能力的要求进行了阐述,针对电信系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企业代表指出,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智商培养同时,还要加强情商的培养和职业素养的训练,训练学生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企业愿意给学生提供更多的见习实习机会与岗位,在学生培养、项目开发、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一步与电信系深度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陈刚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首先要看毕业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能否满足用人单位需要,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可以使毕业生更好地满足企业用人要求。以产学研合作和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开放办学是安康学院快速、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电信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开放办学的要求,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和途径,搭建培养平台,在校企合作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电信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吸收与会企业领导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根据行业发展状况和企业需求及时调整课程内容,以应用能力训练为主线,加大综合性和设计性训练项目的比例,丰富课程类型,拓宽教学形式,重视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坚定不移地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做好学科竞赛和各类社团的工作,保证参与学生全覆盖,实现所有学生较强应用能力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培养。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