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研究平台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形成了中青年博士、硕士教师为骨干的科研队伍,现设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科研平台。近年来,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教科研基金等项目支持
研究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平台 >> 正文
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系统开发创新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18-01-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系统开发创新服务团队成立于2016年,依托电信学院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等信息类专业,针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智能与信息处理,提出新思路新算法、开发新系统、培训技术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一、目标与任务

1.促进学科队伍建设。通过团队建设,进一步凝练计算机学科方向,逐步在智能信息处理领域形成研究与应用特色,打造一支能分析和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信息技术问题,并开展科技咨询、系统开发等服务的队伍。

2.提升社会经济科技服务能力。通过建设明显提升团队在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能力,团队在异构数据集成、身份识别、智能推荐、精准服务、智慧服务方面提供新算法、新方法。应用计算机技术开发智慧养老、物流助手等智能信息处理应用系统,为政府或企事业单位提供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咨询及人才培训。

3.科研成果。通过3年建设,团队在高质量论文发表、技术咨询、智能信息处理软件、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二、团队服务

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系统开发创新服务团队主要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如下主要服务。

1.科技咨询

围绕安康市社会经济发展和服务需要,提供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技术咨询与服务。如团队为政务管理系统、智慧旅游系统、智慧养老系统、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等各类政务、企事业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单位完成应用系统建设。

2.人才培养与培训

帮助企事业单位对操作、使用信息处理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提高使用技能和操作技巧。帮助电子商务企业培训电子商务平台操作人员,掌握现代企业电子商务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分析决策、商务运营等方面的能力。

3.应用系统开发

承接企事业单位信息处理应用软件开发建设任务,如承接政务管理系统、智慧旅游系统、智慧养老系统、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等各类政务、企事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任务,提供应用软件及相关平台运营等相关服务。

4.提供运维等相关服务

根据需要,为政府与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平台运维管理、设计等服务工作。如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网页设计、图片处理、网店运维等工作,把企事业单位从日常信息处理事务中解放出来,让企事业单位能够专心于自己的业务工作,提高效率。

三、研究重点

1.异构数据集成

对于企事业单位而言,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信息处理平台要集成处理多元的数据。如内部数据,即用户与平台产生的各种数据,另外,在平台外,用户还会产生各种与平台相关数据,这些数据与平台产生的数据一起构成了平台整体数据。这些数据来源不同、格式不同、表示不同、描述不同,呈现明显的异构性,因此异构数据集成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中首要解决的问题。

2.同一用户不同身份或标识的智能化识别

在网络中,经常存在这种现象:同一用户但是用不同身份或标识登录到网络中,并进行各种操作。因此,要对不同标识的同一用户进行识别,提取用户的行为数据,并与智能信息处理平台数据一起构成用户全部行为数据的统一视图,这将为平台的进一步处理如用户画像、用户兴趣分析、用户情感分析等提供数据支持。

3.精准服务与智慧服务

目前,社会对信息系统提出更高的期望与要求。系统不仅仅能够进行数据处理、业务处理,而是能够根据用户的特征与需要及当时场景,通过分析决策,主动提供服务,精确提供服务。实现这个功能的核心是要依托大数据分析,通过实际工作中长期积累的数据,借助现代化的智能信息处理技术进行精确分析,对用户画像、计算用户兴趣与情感,找准用户最迫切的需求,精准、智慧地为用户提供各类服务

四、成绩

团队成立一年来,发表论文5篇,指导学生成立了安康学院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大学生创新业团队1个,指导学生申请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3项,完成干部、企业主、种养大户电商培训4次,培训人员300余人,申请立项纵向横向项目5项,经费25万元。

五、团队成员

  

性别

职称

学位

所学专业

现从事专业

及研究方向

刘宏

副教授

硕士

计算机

计算机

人工智能

王克刚

教授

博士

计算机

计算机

数字图像处理

付争方

教授

博士

计算机

计算机

数字图像处理

王刚

教授

博士

计算机

计算机

人工智能

付永平

教授

硕士

计算机

计算机

智能信息处理

张兴辉

讲师

硕士

电路与系统

电信信息工程

嵌入式应用

赵志强

讲师

硕士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梁建勇

讲师

硕士

计算机

计算机

软件设计与开发

方昕

副教授

硕士

计算机

计算机

软件设计与开发

邹圣雷

助教

硕士

电路与系统

电信信息工程

嵌入式应用

武海辉

讲师

硕士

应用数学

计算机

算法研究

陈颖博

讲师

硕士

计算机

计算机

软件设计与开发

丁礼磊

讲师

硕士

电路与系统

电信信息工程

嵌入式应用

邹超然

助教

硕士

电路与系统

电信信息工程

嵌入式应用

团队负责人:刘宏,联系电话:15992579011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