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科建设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形成了中青年博士、硕士教师为骨干的科研队伍,现设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科研平台。近年来,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教科研基金等项目支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电信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参加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0日-11日,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物资学院顺利召开,研讨会以“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励优秀数字教育实践,促进数字资源协同共享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研究“十四五”电子商务数字教育的发展目标。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承办、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协办。

 

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教授,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孙宝文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彭丽芳,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张润彤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迎教授,协办单位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徐林海董事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院信息管理系主任赵志强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全国112所高校、5家出版社的近200名参会代表。

在主题报告环节,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教授作了“新文科与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主题报告,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教授作了“‘十四五’电商数字教育发展与联盟工作报告”主题报告,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作了“首批电子商务类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及一流课程获批情况分析”主题报告,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李伟副院长作了“国家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在优秀案例发布和协作工作组成立环节,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宣读了“中国电子商务案例评选说明”,对电子商务案例建设的背景、思路和规划进行了阐述。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教授首先进行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电子商务特色专业发展探讨”专题报告。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重庆大学邵兵家教授进行了题为“电子商务类慕课建设与应用状况”的专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马敏书副教授进行了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徐林海董事长进行了题为“数据技术服务于电商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

在会议期间,召开了电子商务专业及课程建设、产学研合作与案例开发建设、数字资源与实践教学建设三场分论坛,论坛紧密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并通过点评专家进行点评和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全国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撰稿/赵志强   审核/陈守满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