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商务专业见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商务专业21级学生从企业角度了解所学专业,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同度,促使学生学习内驱力。2021年12月3日,在赵志强、王涛、巨琛三位老师的带队指导下,依据当前防疫要求,两个专业百余名学生分两批依次来到了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参观学习

 

首先在企业刘老师的带领参观了制作工厂,了解了每个玩具从诞生到装配的过程。工作人员介绍了布料激光剪裁机,这种机器能代替人工更精准、高效率的完成剪裁工作。

 

其次,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介绍了毛绒玩具的制成过程,从设计图稿到纸板裁剪,再到布料裁剪,机器制作,手工师傅进行更精细的缝合。

 

最后学生们参加了见习总结会议,宇文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毛绒玩具的产业大背景以及毛绒玩具在国内生产日益增长的原因;耿欣悦学姐向同学介绍了毛绒玩具制成的过程;贾总就网络直播平台中抖音运营直播与抖音小店之间的联系与差别作以讲解;最后由康新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八大优势,以及国外购物平台后台的数据分析,让学生了解到计算机在跨境电商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通过本次见习使得同学们对于企业生产、营运及产品推广流程有了深刻的了解促使同学们能积极关注自己所要从事行业的发展动态。IT技术更新发展迅速,同学们认为要想适应新形势下行业岗位技能需求,必须在校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通过更好的参与各类实践实训锻炼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为以后从事信息技术行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巨琛;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