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理系圆满完成应用物理学专业2019级教育见习
发布时间:2021-11-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了解中学物理教学与教育工作的特点也为后期教育实习及将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根据应用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电信学院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应用物理学201932名学生于20211121-26日在丁礼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石泉中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1121日晚,石泉中学副校长戴尚勇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参观了学校,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石泉中学副校长戴尚勇、陈平及相关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召开了见面会对本次的见习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明确了见习的内容和具体要求。会后,召开了学生和见习指导老师见面会,对见习的具体内容和见习过程做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为期一周的见习,同学们严格执行石泉中学的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按照指导老师的安排,认真进行课堂观摩并做好听课记录,课后能经常到办公室向老师取经,听取老师的教学经验与教学管理方法。除了平时的听课外,同学们还会去班上给学生进行晚自习辅导,协助任课教师管理课堂,辅导学生作业,以老师的身份与班里学生交流相处,教学技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熟悉了中学物理课堂教学过程通过课堂观摩和与指导老师的交流,掌握了课堂教学和组织的方法,同时也找到了自己与正式教师之间的差距,对自己有了更准确的定位。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虽然本次见习只是短暂的参与,但是从听课过程中同学们也能体会到书本理论知识学习实践应用之间的差别,能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体会中学物理教学的特点了解中学教学活动的常规模式,为以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丁礼磊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