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数字媒体系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暨毕业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16日上午,数字媒体系召开2022届数字媒体技术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暨毕业论文撰写专题报告会,数字媒体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权华主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数字媒体技术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到校参加线下答辩学生36人,在线答辩3人,分两组进行。开题答辩前,两位答辩组长分别讲解陈述开题要求并明确汇报内容、时间及现场纪律等,随后,每位学生分别从选题背景、目的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过前期的资料查阅和精心准备,学生对自己的课题都有一定的了解,汇报内容精炼、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答辩教师对研究内容、设计、研究的可行性等进行论证、评价,并对开题报告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开题答辩,使每个研究课题的可行性、合理性和创新性进一步优化,也使每个学生更加了解和熟悉自己的研究课题,为保证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答辩会后,召开了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首先,宋权华按照教务处和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向在座老师和学生详细说明了具体实施过程和各阶段工作目标。张超老师以“毕业论文写作”为题做了一场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专题讲座,张老师结合近几年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情况就论文的摘要、序言、框架、结语、脚注以及研究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对论文各部分的具体撰写方法进行了指导。

 

   

本次工作大大提高了本届毕业生论文(设计)题目的质量,使学生们对论文选题及论文研究内容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及时纠偏,以确保学生加强对论文的重视程度,为下一步作品的设计和论文的撰写提供思路与方法。

 

 

(撰稿/李宝;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