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联网工程2018级专业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使学生掌握物联网工程领域的职业岗位技能,并在模拟实际环境中,按照职业岗位分工方式进行反复综合训练,着重培养学生职业岗位综合能力和素质。在计算机系副主任刘星亮老师和宋昌伟老师的带领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于2021年7月10日至7月19日到西安粤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专业实习。

 

实习过程中,企业老师首先由浅入深的讲解了蓝牙、超声波、温湿度、OLED、指纹等模块的使用。其次,通过模拟企业实际开发环境,将学生分成3人一个项目开发小组,明确项目主导负责人和小组成员的分工职责。然后,将项目任务细分,利用一个个阶段小项目、作业和练习来巩固相关知识点。最后通过《基于STM32的指纹识别门禁系统》项目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

 

实习期间,同学们态度端正,实习热情高涨,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讨论与提问,利用晚自习时间巩固一天所学知识。通过10天实习生活,同学们不仅在学习上收获颇多,在生活、团队协作等方面上也有很多提高,在专业实习的最后环节,对此次综合项目进行了分组答辩验收,并为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了优秀实习生证书。

通过本次专业实习,巩固了学生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并将一个个独立的专业技能进行融合、提升,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专业技能体系。通过结合企业文化教育、新知识学习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工作岗位技术应用能力综合训练,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撰稿/宋昌伟;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