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课程思政”团队完成安康市干部专题研修班培训授课
发布时间:2021-05-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20日至521日,按照安康市2021年春季学期市级干部专题研修班计划安排,由我院王克刚、张超和邹圣雷3名教师共同承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顺利开展,培训会在安康学院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安康市市直部门、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和安康学院相关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电信学院“课程思政”团队精心准备,向参训校内外学员重点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相关论述。其中,王克刚教授以“贯彻“科技强国”战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主题,分8个部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建设科技强国的部署。通过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彰显了我国创新动力更加强劲。然后结合移动5G、北斗导航等方面讲解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新成就,最后从中国“新四大发明”展示科技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美好前景。张超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讲解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发展的重要成就,深入解读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实施方案》等重磅教育文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邹圣雷以“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为主题,通过丰富的素材展示20年来我国在网络建设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结合当前国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阐述了我国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的意义和背景。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深刻内涵。通过我院教师讲授党在科技、教育、网络等方面实践探索过程中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政策决策,教育引导干部坚定信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服务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也是我院将党建工作和教科研工作、社会服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党建+X落地的工作举措。把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做到有机统一,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挖掘理工科教育素材中的人文内涵,是我院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方面作出的新探索。充分展示了电信学院借助专业优势和党建工作、思政教育相互促进的成效体现了电信学院践行我校三服务办学理念,提升了安康学院的办学声誉和区域影响力。

 

(撰稿/宋昌伟、邹圣雷  审核/王克刚 发/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