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举办FPGA行业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1日晚7:30,电信学院电子工程系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B602实验室举办FPGA行业技术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教育部协同育人合作单位、安康学院校外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单位、安康学院“双师课程”合作单位北京至芯科技公司雷斌经理主讲,电子工程系相关老师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和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雷斌首先从行业发展史上的两次收购引入,通过2015年英特尔以167亿美元收购FPGA第二大厂商Altera公司、2020年美国AMD公司以350亿美元收购FPGA芯片龙头赛灵思公司的事件回顾,介绍了FPGA技术目前的发展现状;接着从阿里云异构计算的应用、无人驾驶汽车、智能视频监控、多功能打印机机和航空航天电子设备、国家当前政策方面的支持、以及中国FPGA开发从业人员调查报告等方面对FPGA技术行业的需求与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随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到来,FPGA技术已成为当下5G技术、人工智能和大容量数据高速处理的首选,必将引起整个社会生活的显著变化,作为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也将大有可为。讲座会后,与会师生与雷斌经理就FPGA技术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讨论。

本次讲座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师生提供了一次和FPGA行业技术工程师零距离的交流机会。通过此次专题技术讲座活动,使学生深入了解了FPGA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提升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

 

(撰稿/崔智军   审核/王克刚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