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理系开展以“紧跟时代,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毕业论文(设计)课改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及需要,更好增强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2月2日物理系在B501召开了“紧跟时代 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毕业论文(设计)课改沙龙活动。会议由物理系主任丁礼磊主持。

 

首先,丁礼磊介绍了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情况以及应用物理学专业方向变化情况(由原来应用电子方向和物理教育方向全部变为物理教育方向),希望大家在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和指导过程中要应对专业方向的变化,紧跟时代发展,突出毕业论文(设计)创新性和应用性,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者围绕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和指导过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最后大家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探索和改革:(1)将毕业论文(设计)与一些竞赛项目相结,如CUPT(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2)探索“AI+教育”、互联网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相关课题;(3)加强毕业论文与教育机构结合力度,给学生多提供一些与教育机构交流的机会,方便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教育方法理念的实施及效果评价。

本次课改沙龙活动为各位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丁礼磊  审核/陈守满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