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电信学院首届物联网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互联网+”、“智能+”战略行动计划,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探索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开展信息通信技术与产业应用协同创新,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领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位领导、AI物联双创俱乐部的支持下,将举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首届物联网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0116日——20201112日。

报名方式:请加入比赛QQ群,或直接拨打报名电话。

QQ3321158235  1625185467 电话:15129056113  15191731309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AI物联双创俱乐部、ICT创新学院

四、赛程安排

作品准备:2020116日——2020124

比赛时间:20201258:3011:30

比赛地点:安康学院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B601室。

五、竞赛方式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设计组和创新技术组。

1、创意设计

创意内容:充分发挥选手的丰富想象和原始创意,围绕互联网+时代和未来智能物联网社会的生产、生活、文化、科学、教育、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原创性思想、理念、观点、描述、表示、设计、手段与方法,面向万物互联的智慧服务提供各种类型的创意设计和各种物联网智慧应用,为3S系统的研发提供各种不同的服务和应用。

设计要求:提交符合上述内容的创意设计作品及其设计报告,其中包括:设计方案、创新思想、创意表现、应用前景、潜在价值等,创意设计需具有独特性和原创性。

2、创新技术

创新内容:运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创新探索“互联网+”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和面向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的智慧服务系统(Smart Service System, 简称3S),创新研究和设计物联网智慧服务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其系统应用。

技术要求:提交符合上述内容的可运行创新技术演示系统(硬件或软件)和项目技术报告,其中包括:问题背景、技术方案、创新设计、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市场前景、产业价值等,具备先进性和创新性。

注意事项:

竞赛采用全开放式,参赛小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设计制作所需电子元器件由学生自己解决,测试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场地由各学院提供。竞赛采用集中测试评比,包括作品演示、技术指标测试和答辩。

六、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准时到达竞赛场地;

2.参赛者如发生下列行为则视为违约,将自动丧失参赛权利:

1)违背相关法律、法规;2)参赛项目涉嫌作弊行为,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肖像权、隐私权、姓名权或其他合法权益;3)提交的作品不健康或包含虚假信息;4)已参加其他比赛并获奖的项目。

七、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予以奖励。

一等奖:10%

二等奖:20%

三等奖:30%

八、本次竞赛解释权归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加。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瑜龙(15191731709  杨凯雷(15129056113

比赛QQ交流群:943871245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116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