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应用物理学2018级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了解中学物理教学与教育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为将来的中学教育工作积累经验,2020年1018-23日,应用物理学2018级33名学生在方小兵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石泉中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1018日晚,石泉中学副校长戴尚勇、陈平及相关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召开了见面会,对本次的见习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问,并明确了见习的内容和具体要求,使得同学们能够很快进入见习学习状态。

  

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执行石泉中学的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认真的进行课堂观摩并做好听课记录,课后能经常到办公室向老师取经,听取老师的教学经验与教学管理方法。除了平时的听课外,同学们还会去班上给学生进行晚自习辅导,管理班上的纪律,给学生讲讲题,以老师的身份与班里学生交流相处,教学技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平时没课的时候,同学们还会帮老师批阅学生作业,接触些老师的一些工作,早晨也会早起跟早操,和学生一块跑步。同学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自行组织在附近汉江边上散步,并且去古镇拍照,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石泉。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锻炼机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更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与在岗教师之间的差距,对自己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虽然本次见习只是短暂的参与,但是从听课过程中同学们也能体会到书本理论和现实运用的差别,能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体会中学物理教学的特点以及了解中学教学活动的常规模式,为以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方小兵 审核/陈守满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