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研究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燚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打造一流教育团队,建设一流学院,大力实施“名师工程”、“青蓝工程”、“科研兴校”战略,引导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活动,引领教师成长、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师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打造电信学院特色,为电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决定组织开展教师“燚讲堂”活动。2021922日下午,学院启动“燚讲堂”活动,并开展“燚讲堂”第一期讲座,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陈守满院长宣读了“燚讲堂”的实施方案以及“燚讲堂”后期的活动开展方向和具体要求。陈院长指出,高质量的学习促进高质量的发展,电信学院要构建学习型学院,必须要将党建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实现学习常态化、自觉化,要坚持科研与学科专业发展相结合,科研服务教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随后王克刚副院长主持了第一期“燚讲堂”——张小丽博士科研报告会。张小丽博士结合自身面上基金申报的经历,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为主题,给电信学院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张小丽博士的讲座围绕申请书要达到的三个标准、前期的准备、申请书的撰写、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中主要以她自己的申请书为例子,对申请过程的关键点进行了实例分析和讲解,扎实有效,指导性极强。

 

张小丽博士“燚讲堂”的 第一讲引起了极大反响,大家积极交流,踊跃发言。贾晓菲老师谈到在她13年的科研经历过程中,可谓是一路艰辛,建议老师们,在科研过程中一定要多读多问、提前规划、积极撰写论文和项目申报书,不抛弃不放弃,越挫越勇。电信学院新进博士郝东晓老师也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谈了几点感受,他建议老师们一定要多做多实践,多看顶级文献,多和同行进行讨论,还谈到了英文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在读博士张兴辉老师认为像“燚讲堂”这样有组织有质量的活动是帮助老师们培养并建立学术意识的最佳途径,是自我提升与快速的成长捷径。

 

据悉,“燚讲堂”是电信学院教师技能展示和业务素质提升的平台,“燚”意为火剧烈燃烧的样子,聚教师的思想之火、智慧之火,形成电信学院发展之源泉,让电信人永葆坚韧不拔、待人以诚、宁静致远的品质。“燚讲堂”是培名师、育能手,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打造学院人才培养名片和技术服务名片的有效途径。电信学院秉承“打基础、找差距、破难题、聚合力、谋发展”的理念开展“燚讲堂”,以解决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教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提高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课程改革能力、教育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以中青年教师为抓手,培养一批专业型、创新型教师为目的,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

 

(撰稿/宋权华;审核/陈守满;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