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研究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0级教学大纲行业评审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1210日下午,电信学院在江北逸夫科技楼B702召开了2020级教学大纲行业评审暨研讨会。院长陈守满,副院长王克刚,办公室主任、系(教研室、中心)主任,计算机、电子专业核心课程负责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特邀西安鹏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宏冲总经理对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和教学大纲撰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会议由陈守满院长主持。

  

会议上,院长陈守满对高总莅临电信学院现场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指出本次会议的意义。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方案制定的合理性和大纲撰写的完备性和可衡量性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把OBE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教学大纲撰写中。希望高总从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从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用企业专家的视野对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进行诊断和指导。

随后,高总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一是解读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认证标准,专业自评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底线问题;二是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现已完成的《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和《2020级教学大纲》,对标最新的《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中毕业要求二级指标点分解,同时以具体的课程对教学大纲中的教学目标与毕业要求二级指标点的对应关系,教学方法、考核方式与教学目标的达成度、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对教学大纲在编写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对课程教学目标与毕业要求二级指标点的对应关系进行了研讨。高总针对各位老师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交流,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最后,院长陈守满做总结,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在撰写课程教学大纲时要把握工程教育认证的底线要求,课程目标设置要可衡量、可落实。下一步,各专业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严格按照认证要求积极准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争取在十四五后半叶向教育部提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其他各个专业争取在十四五末都能达到认证基本要求。


 

窗体顶端

(撰稿/宋昌伟 审核/陈守满 发布/邹圣雷

窗体底端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