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研究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以“夯实课程内容体系 探索教学模式改革 培养计算思维能力”为主题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改沙龙暨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信息技术技能和素养,培养学生计算思维能力,202012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逸夫科技楼A501召开以“夯实课程内容体系 探索教学模式改革 培养计算思维能力”为主题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改沙龙,信息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数字媒体系、信息管理系承担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的教师的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副院长王克刚教授参加活动并就高校教学改革思路与方法做了专题讲座。

 

首先,由宋权华老师分享了参加安康学院第2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主要过程和经验,并展示了两节参赛课“有趣的二进制”、“网络信息是如何泄露的?”,全体参会教师认真观摩了教学过程并对两节课的课堂教学做了点评和交流。随后,宋权华分享了1120-1122日参加“陕西地方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的内容,重点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所做的报告“新工科时代基于赋能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与实践”,对报告中所涉及的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思维培养、大学计算机课程内容体系建设、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等做了详细汇报和交流。与会老师就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建设、《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内容体系和教学模式等做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数字媒体系主任张洪江老师、信息管理系主任赵志强老师分别对本次教改沙龙做了交流发言,希望老师们更新教学观念,注重教学研究,将新技术、新理念融入到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中,进一步提升非计算机专业学生信息技术能力和计算思维能力。

最后,副院长王克刚教授从“四新”专业建设对信息技术的需求、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应对“四新”专业建设的思路、“三个一流”建设与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建设、非计算机专业学生信息素质培养、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思维培养、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建设、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帮助教师们更新了教学思路和观念,进一步明确了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方向。


(撰稿/宋权华  审核/王克刚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