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研究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电信学院计算机系与信息技术教研室联合举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1028日,电信学院计算机系与信息技术教研室联合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地方应用型高校本科生学习满意度测评”的专题研讨会。计算机专业团队、信息技术专业代表、实验室部分指导教师、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IMG_20201028_164930

 计算机系主任梁建勇老师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对专业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学院发展的意义。陈守满强调此次以项目任务导向为契机,召开主题鲜明的研讨会的必要性、有效性,并对主题核心概念提出自己的见解,希望研讨内容能有助于学生学习满意度探讨。专题研究主持人方昕对此次的研讨主题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研究背景、预期目标、内容、重点难点,此次专题研讨预解决的核心问题。

 全体参会人员针对三个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一是学生学习满意度测评如何体现地方应用型高校特点的问题;二是如何体现“新三中心”理念的问题;三是如何进一步完善目前的测评指标的问题。宋权华老师提出测评指标划分的建议;白静华老师提出将“新三中心”理念融入测评中的建议;成典勤老师提出要注重调研学生关注点、需求点的建议;王静老师提出学生样本特征不同会影响满意度结果的建议;巨琛老师提出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后续满意度调查中的建议等等。

 最后,陈守满对此次专题研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是满意度测评量表需要反复研讨,局部试测后方可推广测评;二是测评量表要多方调研、访谈,特别是要面向学生群体进行调研访谈等。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也增强了教师研讨凝聚力,推动了研究工作与实施,对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具有一定的示范效用。

 

(撰稿/方昕  审核/王克刚  发布/宋昌伟)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