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管理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大纲研讨暨专业认证平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落实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16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大纲研讨暨专业认证平台培训会。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和培训线上召开,学院院长陈守满、副院长王克刚、系(教研室)主任、计算机系和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宋权华主持。

 

会上,宋权华简要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培养目标修改、毕业要求制定及课程矩阵设计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西安彭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认证专家冯斌老师首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尤其是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的矩阵中存在的课程门数过多且支撑分布不合理、高支撑过多或过少等问题。接下来,冯老师从课程简介撰写、课程目标编写、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一一对应、课程考核及成绩评定标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和与其他课程的衔接等方面对教学大纲修订、教学过程实施、过程性材料准备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指导和经验交流;随后,专家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以及教学大纲修订中的具体问题、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式等与专业负责人、相关课程负责人、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专家们也对我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西安鹏迪科技市场部负责人陈玉兰、技术工程师李忍哲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同平台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做了培训。该平台是为服务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其他专业认证课程达成度计算的一套专业认证信息化系统,该系统经过前期的试用完善,目前已经正式上线。培训会上,工程师就平台各角色的权限和任务一一作了演示,参加培训会的教师认真听取了讲解,并在会后就相关问题和软件工程师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会,加深了老师们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同平台的系统认识,促进了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同时推动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等其他各专业认证培育专业的内涵建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电信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标准的认识水平,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切实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细化并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同时严格按照既定的专业认证流程,按时完成专业认证各阶段任务,努力推动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撰稿/梁建勇;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