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管理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电信学院获批“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公告,我校入选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第2批筹建院校。(公告链接:https://www.ccipe.edu.cn/news/centernews-3296.html

2019,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印发《关于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80),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高等院校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设首批亚龙智能国际学院(亚龙智能国际技术创新中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处积极推进申报事宜,经沟通协调,依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优势特色学科专业进行了申报。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根据《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提出的,旨在打造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平台和高地,提升教师和学生技术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实施该项目,对提升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水平、国际化水平有重要意义。

根据项目规划,“安康学院-亚龙智能国际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下设的教学与科研部门,建成后将聚焦物联网和大数据产业,成为物联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科研创新基地、应用服务基地。

创新中心将以电信学院现有相关资源为基础,通过新建、扩建等方式,建设所需要硬件平台资源;在教学资源建设上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专业教育课程,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开发人文教育课程;以推动“双语、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为主线,建设一支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多,兼具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围绕安康地方发展需求,结合地方对物联网、大数据的需求开展校企合作。

“安康学院-亚龙智能国际技术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联系,提供国际化人才交流、学历与技术技能提升服务,形成符合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双方认可的技术技能服务体系,服务国际间、政府间项目。

 

(撰稿/王克刚  审核/陈守满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