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名师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56人,其中教授4人,副高以上24人,讲师22人。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甘做人梯托俊彦 丹心笑种向阳花——记电信学院杨亦云教授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导语】杨亦云,女,中共党员,黑龙江双鸭山人,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获哈尔滨师范大学物理教育专业学士学位;2007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7月至今在安康学院任教,主要从事应用物理学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先后承担的课程有《理论物理概论》《建筑力学》《光学》《热学》《热力学统计物理》《普通物理实验》等。在《Journal of Composite and Advanced Materials》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6篇被EI检索,8篇核心期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安康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安康学院校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示范课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4项,安康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陕西省教育规划课题2项;参编教材1部。荣获安康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安康学院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被授予“教学能手”称号。先后荣获全国多媒体课件比赛全国三等奖1项,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1项,安康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安康学院教师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安康学院教改示范课程三等奖1项,安康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安康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

 

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为师

“你教室里的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整个世界。”教育者应永远保持一颗充满爱与责任的心。我坚持,我传递。因此,我把爱洒向每一位学生,我希望一双双求知的目光、期盼的眼神与我相遇,我渴望得到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一次次认同的颔首。我用人生的经验引导学生尽可能少走弯路。学生的优点,即使很平常,我也会尽力去表扬;学生的长处,哪怕很普通,我也会努力去发掘;学生犯了错误,我用母爱似的宽容对待。

 

每学期在为新的班级上课,学生们都会很好奇,很意外,我怎么会随时、精准地叫出他们的名字。确实,一学期要精准认识一、两百名学生,不是件容易的事。死掉的脑细胞知道,我是如何要做到这一点的。但与我而言,要了解每个学生,这是第一步,必须要做到。从工作开始,这件事我已坚持了15年。历尽艰难曾不悔,只是许身孺子。堪回首,十五载往事,无怨无尤吞折齿。捧丹心,幼苗茁壮园丁喜。几人知,平时辛苦,晚眠早起,燥湿寒温荣与悴,都在心头眼底,费尽了千方百计,他日良材承大厦,赖今朝血汗番番滴。教师的工作是一种复杂而艰苦的劳动,它需要具有献身精神的的人。因此,热爱教育事业,忠诚于教育事业是教育工作者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

春霖滋沃土,矢志育新苗

每次上完课,不太了解我的人,遇到我都会问:“你的脸会什么那么红啊?过敏了吗?(好尴尬,有没有?)听过我的课的人,会知道答案。教学对我来说是心与心的交流,在激情“传道”的同时,时刻引导学生为自己既定的方向而努力。我知道:知识随着时间的流逝可能会遗忘,但能力不会。“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为重要”。在教学过程中迸发出来的激情与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是分不开的,营造什么氛围,就会得到什么课堂效率。三尺讲台染苍苍白发,桃李满园露美美笑颜。

 

成长在书内,功夫在纸外

如何上好课,功夫在课下。正是因为这份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与我的同事们在辛苦中与快乐为伴,全身心地投入教学工作中。课前认真地备课,随时修改ppt,用新的思想,新的例子,去完善教学内容。在教学中,注重学科间的联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能力。我们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才能使学生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甘做人梯托俊彦,丹心笑种向阳花

做学生考研路上的引路人、知心人,为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加油打气,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去为学生开启心灵之门。张旗、王皎悦、张伯远、靳雨生.....还有正在奋斗路上的徐潇、杜雅倜...你们的一生,我只送一程,我原路返回,你展翅高飞(在我笔墨未定时,收到张旗的好消息——成功考取重庆大学博士,那种由衷的喜悦无以言表)。最是书香能致远,知识的赋能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高度和行为准则,行高方能致远。从教15年来,带过的学生一批又一批,现在的他们像太阳花一样扎根在祖国各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孜孜不倦、努力拼搏。几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撰稿/杨亦云;审核/于咏梅;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